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美国民众“约会”中华文明

2017年04月07日 10:18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3月31日晚及4月1日下午,知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携纽约茱莉亚交响乐团,在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音乐厅演出新作《色彩交响乐:陶俑》,庆祝“秦汉文明”大型特展开幕。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副代表吴海涛,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董事会成员、纽约茱莉亚学院院长约瑟夫·波利希等500余人观看了首场演出。

音乐会分为《色彩交响乐:陶俑》和《三重协奏曲:英雄》两部分。前者音乐取材于谭盾10年前创作的歌剧《秦始皇》,运用东西方的配器和作曲技法,并以多媒体手段呈现谭盾专门为此次特展创作的兵马俑艺术电影片段,通过影像与交响乐的同步,再现秦代文明的壮阔豪迈。后者改编自谭盾为电影《英雄》所创作的音乐,来自纽约茱莉亚学院的音乐家等在谭盾的指挥下,将《英雄》的荡气回肠演绎得淋漓尽致。

从4月3日起,由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和中国国家文物局联合举办的“秦汉文明”特展,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正式与观众见面,令美国民众与中华文明展开了一场春天里的盛大约会。(驻美国特约记者李立言)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美国民众 中华文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