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山西省委传达贯彻习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4月07日 10:24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3月25日下午,民盟山西省委会召开全省骨干盟员会议,传达贯彻习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孙春兰同志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盟省委主委王维平、专职副主委刘本旺,秘书长徐佩雄出席会议,来自各市委会,省直属高校委员会、总支和支部的骨干盟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民盟省委会秘书长徐佩雄主持,专职副主委刘本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九三学社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3月17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接着王维平主委发表讲话。他说,昨天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廉毅敏主持召开全省党外人士座谈会,会上传达了习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孙春兰部长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我代表民盟省委会发了言。他接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议上的讲话十分重要,是中国统一战线历史上里程碑式的讲话,今天我们召开这次会议,就是为了及时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接着他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感受。第一,习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知识分子的重视。中华民族之所以屹立几千年而不倒,并传承至今,就是因为有重教重知识的传统。而习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表明中共中央对知识分子的重视程度正在加强。可以这样认为,知识分子又一个春天到来了。第二,习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对知识分子更高的期望和要求。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知识分子是“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人民的骄傲”。党的总书记这样讲出来,是不多见的。民盟作为由知识分子构成的参政党,绝不能辜负总书记的期望,这也应该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第三,党中央接下来应该会出台重视人才、让人才发挥作用的一系列政策。中国经过30余年的持续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速度、规模都是前所未有的,我们有幸遇到了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应该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主动作为,干事创业,进一步发挥好参政党作用,努力为推进中国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献计出力。他还就今后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不断增进政治共识,深化政治交接;二、更加积极地实施“人才强盟”战略,开阔胸襟,广纳人才,把山西的优秀人才吸纳进盟组织中来;三、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开展盟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与会同志就今后如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山西 总书记 精神 讲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