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湖北省委开展“加强长江流域湿地保护”调研

2017年04月07日 11:20 | 作者:袁伟俊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3月30日—4月1日,民建湖北省委经济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余序洲教授率民建课题组赴荆州市和黄冈市围绕中共湖北省委第二次双月座谈会课题“加强长江流域湿地保护,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开展专题调研。民建荆州市委主委童德泉、荆州民建周明、周刚、裘苗根、黄峥嵘、张秀峰以及民建黄冈市委委员樊金平、黄冈民建办公室主任孟志丹等陪同调研,民建省委调研室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民建荆州市委童德泉主委代表民建荆州市委对省民建课题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民建省委调研室副主任夏韬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余序洲教授对课题调研的现实意义、需要了解的问题和研究思路做了阐释。调研组同荆州市发改委、农业局、环保局、水利局、四湖管理局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四湖地区湿地保护的基本情况,在湿地保护工作中的经验、创新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同时对于湿地资源开发模式、如何扩大湿地建设规模以及如何通过加强长江流域湿地保护,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进行了同与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调研组赶往菱角湖管理区,实地考察了菱角湖湿地的保护情况、发展规划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管理区党委书记刘绍华向课题组就湖泊保护、生态农业、如何将湿地保护与防洪相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对菱角湖湿地打造全域旅游的规划与课题组进行了讨论。

荆州调研结束后,课题组赶赴黄冈市黄梅县进行调研。课题组走访了龙感湖湿地保护区管理局,在管理局会议室与黄梅县发改委、农业局、环保局、水利局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就建立养殖业长效机制,如何平衡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听取了保护区管理局叶国庆局长的汇报后,课题组赶赴龙感湖湿地实地考察了保护区生态环境及保护状况。对湿地的减灾作用和湿地对本地经济的促进作用,以及发展湿地经济如何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了充分的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湖北 调研 长江流域 湿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