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迎来《秦汉文明》特展

2017年04月07日 13:55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4月3日,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本年度最瞩目的特展之一“秦汉文明”正式向公众开放。展览汇集160余件中国古代艺术珍品,其中包括罕见的保有彩绘的秦始皇兵马俑,以及河北满城汉墓出土的中山靖王刘胜王妃窦绾金缕玉衣。更值得期待的是,中国近50年来的重要考古发现,包括2015年发掘的海昏侯墓中的文物都得以第一次走出国门,并结合最新研究成果展现在观众面前。

《秦汉文明》特展是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继2004年举办《走向盛唐》和2010年举办《中国元代艺术展》之后的又一次中国文物大展。该展是近年来最重要的中美文化交流项目之一,为广大美国及世界各地的游客提供了一次欣赏我国古代秦汉时代优秀文化遗产的机会,有利于加深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理解和交流。本次展览共展出来自我国32家博物馆的160多件展品,类别包括雕塑、陶瓷、金银器、漆器、玉器、纺织品和建筑石刻等。陕西省为本次展览共提供61件(套)展品,其中文物展品58件(套),一级品21件;另有复制品3件。展览来自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陕西省考古研究院、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和西安博物院四家文博单位。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纽约大都会博物馆 《秦汉文明》特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