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济南市统战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

2017年04月07日 14:3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4月6日,济南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市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拥华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对今后五年全市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凝聚起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开启我市“一个率先、两个基本”新蓝图新的伟大征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是要加强学习培训,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要明确学习重点,突出学习王文涛书记的工作报告和会议决议,将蓝图目标、方向指引牢记在脑、镌刻在心,确保始终以此为工作“风向标”和实干“指引塔”。要坚持领导带头,把党代会精神纳入统战系统各单位党组中心组、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会和常委会、市工商联主席会和执委会、市级各统战团体理事会班子学习的重点内容。要创新学习形式,准确把握市委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新期待,切实把全市统一战线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搞好宣传发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的热潮。要用好主流媒体,全面展示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场面、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要搞好正面宣传,引导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外代表人士等,发挥专业水平高、社会影响大、身份相对超脱的优势,就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撰写体会文章、接受媒体采访、传播统战声音。要做好团结引导,及时掌握涉及统一战线的形势和动态,加强对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引导,消除一些党外人士的模糊认识和错误思想。

三是要推动贯彻落实,充分展现统一战线的作为担当。要广泛凝聚人心,教育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要主动服务中心,在紧扣大局中找准位置、精准发力,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主动投身和推动创新创业实践,鼓励民营企业积极投资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要积极建言献策,对接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鼓励和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针对性、实效性强的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持续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深入实施“同心培训工程”和“同心提升工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4”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在创新创业中发挥优势作用,在“打造四个中心”任务中释放能量和才华。要维护和谐稳定,及时掌握、跟踪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中的不和谐因素,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

四是要以党代会精神锤炼作风,树立统战系统干部良好形象。要强化“四个意识”,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最大的政治,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于直面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发扬敢想敢闯敢试的精神,敢于担当、勇于任事。要强化工作作风,向实践、向基层问需问计,多与党外人士商量办事,以严实的作风树立党的良好形象。要强化能力素质,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强化廉洁自律,做干净干事、作风优良的统战工作者。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万秀水主持会议,副部长李文秀传达市党代会精神。各县区委统战部、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机关、市级各民主党派机关、市工商联机关、市台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市三胞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济南 学习 精神 党代会 统一战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