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15省市的猪肉品牌参与全国优质品牌猪肉大赛

2017年04月07日 19:22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 李木元)4月7日,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华美食频道共同主办,中国畜牧业协会、新华社全媒体和《优质农产品》杂志协办,中国品牌农业网承办的“品牌猪肉盛典暨全国优质品牌猪肉大赛争霸赛”在京举行。

本次活动,历时10个月,得到了地方特色猪肉品牌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15个省市的猪肉品牌企业参与了评选活动。经层层筛选,共有11家品牌猪肉企业进行现场角逐。   

大赛评委席

大赛评委席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副秘书长张平,国家生猪产业体系营养研究室主任蒋宗勇,中华美食频道创始人兼CEO戴文海,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王宜,中国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高级烹饪技师王海威,中国畜牧业协会秘书长助理于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乐游神州”节目主任编辑、资深记者,资深美食评论人陈雅萍等作为现场评委,品评参赛企业的猪肉产品。

为确保本次争霸赛的公平、公正和公开,主办方前期经过了周密安排,包括抽签、猪肉入库封存、留样检测,统一入锅等全部过程都是在公证员的监督下进行的。上午8时许,22口电热桶同时启动,前排是清水煮五花肉,后排是卤炖猪排,瞬间整个摄影棚奇香弥漫。专家们认真品尝、逐项评分,经过激烈角逐,上海松林工贸有限公司的“松林”白猪、黑龙江信诚龙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巴民一号”黑猪、通江县巴山生态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青峪黑豚”黑猪、重庆市荣牧科技有限公司的“荣牧”白猪,在众多品牌参赛猪肉中脱颖而出,以肉质鲜美、品味纯正获得了专家们的好评,荣获食鲜猪肉奖;而黑龙江信诚龙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巴民一号”、通江县巴山生态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青峪黑豚”、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鹏程食品分公司的“鹏程”、北京湘村高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湘村黑猪”,则经过前期的专家评估和现场体验,荣获5A级优质猪肉奖。

现场烹饪不同品牌猪肉

现场烹饪不同品牌猪肉

本次大赛共设品牌猪肉奖、健康猪肉奖、营养猪肉奖、食鲜猪肉奖和5A级优质猪肉奖。其中品牌猪肉奖、健康猪肉奖、营养猪肉奖三个奖项以企业申报材料、市场占有率等硬指标为评选标准,经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单位。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和中华美食频道签约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和中华美食频道签约

现场还举办了两场签约仪式,即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副秘书长、品牌部部长陈松梅,与中华美食频道中华美食频道副总经理毕海英,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旨在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嫁接、优势互补,拓展更广阔的合作领域。而老农部落则分别与通江县巴山生态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花亭湖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农畉食品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旨在拓宽渠道、打造品牌猪肉。

据悉,中国作为拥有7000余年悠久养猪历史的农业大国,目前全国年生猪存栏量接近4亿头,猪肉年产量已达5500万吨左右,猪肉已成为最主要的肉类产品之一。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猪肉消费也发生着由追求数量到追求质量的改变。在市场的带动下,猪肉生产也逐步向品牌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在这样的契机下,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和中华美食频道,从2016年开始组织首届全国优质品牌猪肉大赛,进而推动、培育一批市场信誉度高、影响力大的优质猪肉品牌,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猪肉的消费需求,进一步促进我国由猪肉生产大国向猪肉品牌强国迈进。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全国优质品牌猪肉大赛 猪肉品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