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火锅店老板曝行业内幕:使用地沟油是“潜规则”

2017年04月08日 16:16 |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一个吃饭要排队、生意越做越大的火锅店,因为暗地里捞地沟油被人当场举报。去年9月,温州“大龙燚”火锅店地沟油案曾闹得沸沸扬扬。此后,温州、台州、绍兴、湖州等地大批火锅店被查处,这些店无一例外使用了地沟油。

地沟油是怎么一步步被端上餐桌的?他们为什么铤而走险?

昨天上午,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温州“大龙燚”火锅店的老板、洗碗工等4人在鹿城法院受审,有关地沟油的内幕被一一揭开。

生意火爆的火锅店竟然使用地沟油

上海人余某是温州“大龙燚”火锅店的法人,占70%的股份。2015年5月,他和妻子来到温州市区开火锅店,找了当过厨师长的老乡凌某入伙,给了10%的干股。

2015年9月,“大龙燚”火锅店大南门店开业,生意火爆,食客们经常要排队几个小时才能吃上。去年4月,他们又开了温州新城店。

去年9月27日晚,负责废油回收处理的温州中科公司员工石某到大龙燚收油时,看到有人私自捞地沟油,对方说是火锅店老板指使的。石某当即报警。

案发后,余某、凌某,以及员工唐某、毛某被抓。

四川人唐某在“大龙燚”火锅店承包洗碗工作;毛某是唐某的老乡,来温州投奔唐某,原本应聘洗碗工,每月工资4500元,结果被安排去捞地沟油。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火锅店老板 地沟油 “潜规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