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媒披露袭击叙利亚详情:59枚导弹同时击中目标

2017年04月09日 16:14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美媒披露袭击叙利亚详情:59枚导弹同时击中目标

“战斧”巡航导弹从美军“罗斯”号驱逐舰上发射瞬间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 美媒称,在特朗普总统签署发射命令前,两艘航行在地中海东部的美国驱逐舰曾两次演练过朝叙利亚空军基地齐射价值百万美元的导弹。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4月8日报道,总统6日签署“行政命令”三小时后,“罗斯”号驱逐舰和“波特”号驱逐舰发射了59枚雷神公司制造的“战斧”巡航导弹。这两艘驱逐舰位于地中海东部,但是却由位于波斯湾的“乔治·H·W·布什”号航空母舰的舰长管理。

报道称,发射一小时后,导弹几乎同时击中目标,摧毁了叙利亚空军基地的油库以及约20架停放在飞机库里和跑道上的飞机。

据美国军方匿名官员透露,美国使用了最新型号的“战斧”巡航导弹,该导弹可以在飞行途中改变方向,还能向指挥官传送图像。

国会研究服务部的海军分析员罗纳德·奥罗克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此次作战行动提醒人们,部署在前线的美国海军舰艇可以从国际水域以多种方式影响岸上的战争进程。这些方式就包括‘战斧’巡航导弹,发射这种导弹不用派更多士兵到现场或用飞机驾驶员的性命冒险。”

美国中央司令部的一名官员说,瞄准叙利亚机场齐射的“战斧”巡航导弹是中央司令部在特朗普谴责4月4日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约一天后准备的作战行动之一,中央司令部认为白宫可能希望快速采取行动支持总统的立场。

报道,特朗普下令批准“战斧”巡航导弹袭击后,作战行动快速展开。据一名官员称,纽约时间6日下午4点35分后不久,中央司令部司令、陆军上将约瑟夫·沃特尔接到来自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海军陆战队上将乔·邓福德的电话,命令他执行袭击行动。正在美国东海岸参加活动的沃特尔通过安全的视频连接方式,把命令传达给前线,而此时白宫还没有下达书面的批准。

发射出的59枚导弹——本来有60枚,其中一枚出现故障——击中了沙伊拉特基地的59个目标。

编辑:秦云

关键词:袭击叙利亚 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