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老赖躺在沙发上耍赖 6名法警将她从别墅抬上警车

2017年04月09日 18:52 | 来源:昆明信息港
分享到: 

老赖躺在沙发上耍赖6名法警将她从别墅抬上警车

女老赖不愿配合执行法官执法

昆明信息港 4月7日早上,西山区法院审判大楼前2辆警车整装待发,“走了,执行去!”9名身着制服的执行干警迅速在院内集合,执行抓老赖行动。4月1日起,西山区法院启动执行“迅雷行动”,几天时间,执行法官都在与老赖斗智斗勇。

女子喝酒解闷

法官把她姐姐请来腾房现场陪她

昨日一天,西山区法院执行二局执行法官和司法警察大队12名民警在昆明市东西南北中共对5套住房进行强制腾房。

早上9点,12名民警来到滇池路上的亚龙小区,对被执行人包某某(女)的住房进行强制腾空,这是一起执行标的为30多万元的民间借贷案件。到达执行现场后,执行民警发现包某某情绪低落。腾房过程中,包某某开始自斟自饮,喝了两瓶啤酒后又开始喝白酒。为了舒缓她的心理,执行法官把她姐姐请到腾房现场陪伴她。

下午1点30分,包某某在法院的执行笔录上签字,执行工作结束。为解决她的居住问题,执行法官在同一个小区为她承租了一套房屋,为她交清了半年的房租。

随后,执行法官又执行了4个腾房案件,执行工作结束已是下午6点30分。

住着别墅不还4.2万借款

执行法官一早上门堵老赖

7日早上6点30分,西山区法院审判大楼前警灯闪烁,6名执行法官、3名法警正准备前往教场中路北莲华庭的别墅抓一名老赖。

6点50分,两辆停在别墅外面的警车吸引了不少晨跑的市民和小区住户。执行法官和民警的任务是执行一个标的4.2万的民间借贷案件,被执行人李某(女)住在三层楼别墅里,可就是不还款,对法院的传票也置若罔闻。几次守点后,执行法官一早来到李某住的别墅堵她。

早晨7点,执行民警进入李某的别墅。在三楼客厅里,李某依旧没有要执行法院生效文书意思,当法官决定将她带回法院时,李某躺在沙发上不动了。见李某耍赖,执行法官让2名女法警上去带人,可没想到,2名女法警怎么都拉不动赖在沙发上的李某。最终,是在6名法院工作人员的参与下,才将李某从别墅的三楼抬上了警车。

到达法院后,李某又大喊大叫,不愿意配合执行法官的工作。鉴于李某的行为和态度,法院院长付锡勇签发了拘留决定书。当得知要被拘留时,李某短暂地安静下来。按规定,被拘留人拘留时须先行体检。此时,安静了一会儿的李某在体检室内又开始闹,并拒绝体检。直到下午2点,工作人员才完成了李某的体检工作并将她送进拘留所。

贷款公司强拉法院扣押机器

执行民警开警车堵路截下

4月6日上午,两辆载满机器设备的大货车,在昆明北郊被西山区法院的警车直接堵在路上动弹不得,两名货车司机看着“从天而降”的警车不知所措。

一早,西山区法院执行一局的法官接到消息,有人竟然想强行把法院依法查封的机械设备拖走。执行一局尹夏宇等2名执行民警立即赶到了扣押机器设备的昆明某工厂。

赶到现场时,机械设备已被装上2辆大货车准备拉走。执行民警当机立断,开车将2辆大货车堵在路上。原来,强行来拉法院扣押机器的是一家小额贷款公司,该公司也是债权人,为了收回自己的借款,打算拉走法院已经贴上封条的扣押机器。

在民警出示相关法律文书后,公司相关人员依然坚持要拉走已被法院扣押的机器设备。经请示,执行一局决定对贷款公司的相关人员予以司法拘留。看到法院动真格,贷款公司人员才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自行把已装上大货车准备拉走抵债的机器设备摆回了工厂车间。

有钱买车却不支付女儿抚养费

法院拘留老赖15天

4月4日,清明节,西山区法官来到位于海口办事处的某公司寻找被执行人谢某。

谢某离婚后,应该每月支付500元抚养费给2岁女儿,但他总以没钱为由拒绝支付。此后,西山区法院执行法官查到谢某新买了一辆小轿车。有钱买新车却拒付女儿抚养费,为此,执行法官专门来到谢某的公司,要求他支付抚养费。

当执行法官找到谢某所住单元时,他刚买的新车就停在单元门口。既然有钱买新车,不可能没钱支付女儿的500元抚养费。然后,被逮了个正着的谢某却蛮横起来,坚决不给钱。鉴于谢某行为和态度,西山区法院将拒不履行抚养义务的谢某予以司法拘留15天。

开宝马住别墅就是不还债 老赖准备逃跑被堵下

4月4日下午4点,西山区法院执行法官接到指挥中心命令后,赶到位于金殿风景区后面的双龙乡聚欣缘山庄拘留被执行人王某。

王某因欠债10万元被起诉到西山区法院,在法院调解下,他与借款人达成了民事调解。可王某却依旧不还钱,还玩起了失踪。更让人气愤的是,王某是开着宝马车躲避执行法官。他住在别墅里,经营的聚欣缘山庄一直顾客盈门,但他就是不还10万元。

下午6点,执行法官赶到聚欣缘山庄,被执行人王某正要开着宝马车离开,法院的警车前后包抄将他堵下。晚上7点,西山区法院付锡勇院长签发了拘留决定书和罚款决定书,王某被拘留15天并处2万元罚款。

编辑:秦云

关键词:老赖开宝马 从别墅抬上警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