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重庆政协构建质量监管体系打造精准扶贫“利器”

2017年04月10日 08:44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重庆市政协聚焦农村电商发展
构建质量监管体系打造精准扶贫“利器”

人民政协网重庆4月10日电(记者凌云)2016年9月,重庆市出台《关于促进农产品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推进农村脱贫攻坚。重庆市政协日前以此为契机组织委员开展调研。

t01b3100fac1f1bb70b

针对电商农产品质量监管,民进重庆市委也提出,要加快实施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建立产品追溯和赔付制度,探索质量控制模式,优化标准、采购、仓储、配送、物流、包装等服务,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

就调研中发现的农村电商在统筹协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民进重庆市委建议,精准定位农村电商在解决“三农”问题、脱贫攻坚等方面的作用,规范、完善行业管理和服务机制,明确商务部门牵头,整合农业、供销、组织等部门支持农村电商发展的政策、资金等资源,形成合力,避免各自为政。

农工党重庆市委则关注怎样将电商扶贫打造成为精准扶贫的有效“利器”。他们建议扩大贫困地区电商扶贫触角,解决“怎么卖”的问题:鼓励在大型电商平台销售标准化、规模化的农产品;引导分众电商渠道销售非标和规模小的特色农产品;出台对自建平台或利用第三方平台开展贫困地区鲜活农产品、加工农产品、品牌农产品、农资产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品线上销售给予奖励的政策;出台对有效提高区域公用品牌形象和知名度的市场主体给予奖励和补助的政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精准 扶贫 电商 农产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