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委员建议:科学设置“会发光、能说话”的斑马线

2017年04月10日 08:53 | 作者:李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杭州市政协委员建议:

科学设置“会发光、能说话”的斑马线

人民政协网杭州4月10日电(记者李宏)在7日召开的杭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杭州市政协委员葛继宏呼吁将杭州的斑马线改造成“会发光的斑马线”。

t017943b8fe697ebfb2

“会发光的斑马线对司机和行人都有非常明确的指示作用,是非常人性化的设计。可直接用耐重力好的LED灯管替代斑马线。将LED斑马线和路灯的电路相连接,只要天色一暗,路灯亮了,斑马线也就跟着开始发光。节能又环保的LED灯带设置成合适的亮度后,也不会影响司机的视线,更不会造成光污染。”葛继宏委员给记者详细介绍了斑马线文化的重要性。

如今,行人只看手机不看路的现状让葛继宏尤为忧心。为此,作为政协委员又是民盟浙江传媒学院支部主委,他发动支部盟员专门进行了调研,并提出了在斑马线两端、人行道上的等候区里设置两至三道LED感应灯带的建议,感应灯带与红绿灯的信号接收器相连,从而根据人行道指示灯变化:当禁止行人通行时,灯带会自动转为红色,并伴有“禁止行人通过”的语音提示,反之,LED灯会转为绿色。这将给视力不佳的老人、盲人和现代越来越多的走路不看路的低头族们带来很大的便利,让低头族们能及时看到当前的交通信号灯变化情况,为行人也为道路安全增加一份保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斑马线 设置 发光 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