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丁丁历险记》插图拍出高价

2017年04月10日 10:14 | 作者:记者 黄昊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漫画名作《丁丁历险记》中的一幅单页插图8日在法国艾德拍卖行拍出75.3万欧元(1欧元约合7.3元人民币)的高价。

这幅大小为21厘米×15厘米的插图是比利时漫画家埃尔热1937年出版的《丁丁在美洲》中的4张单页插图之一,描绘的是丁丁在美国芝加哥的街头,站在出租车脚踏板上,拿枪追捕坏人。该图最初估价为60万至70万欧元,最终被一位欧洲藏家拍得。

艾德拍卖行的专家表示,埃尔热的单页插图非常少,此次成交价也逼近单页插图的历史纪录。《丁丁历险记》的单页插图2015年曾拍出77.06万欧元的最高纪录。

《丁丁历险记》是比利时漫画家埃尔热创作的系列漫画,由23册图书组成,讲述了少年记者丁丁及其宠物狗游历世界冒险的故事,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漫画系列之一。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丁丁历险记》插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