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视频

金士力进社区·全民健康促进工程在天津启动

2017年04月10日 10: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9日电(记者 周佳佳)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健康理念也日渐深入人心,引导人们建立健康生活方式。4月7日,“大健康中国行”——金士力进社区•全民健康促进工程在天津启动,通过健步走、健康咨询、免费体检等多种形式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努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金士力副总经理张硕在致辞中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必须要有大健康观念,要整合资源、集思广益、形成合力,依靠全社会的力量共同推进。社区作为宏观社会的一个缩影,“健康中国建设”首先要从社区抓起,为此,“十三五”期间,金士力佳友公司确定了“服务社区、走进家庭”的发展主题,并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了“大健康中国行——金士力大健康进社区促进行动”大型公益活动,通过健康讲座、健康咨询、健康服务、健康运动、科普宣传等多种形式与大众进行交流与互动,促进全民健康素养的提升。

张硕表示,2017年,金士力佳友公司将“大健康中国行”再次升级,以“金士力进社区•全民健康促进工程”为主题助推全民健康素养的提升,这是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又一具体举措,也是金士力“幸福一家 健康全球”理念的具体体现,更是惠泽百姓、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希望广大的事业伙伴积极参与到“大健康中国行”活动中来,践行一名大健康使者的责任和使命。

人民政协网相关负责人在讲话中说,人民政协网充分发挥媒体传播优势、集聚资源优势,在传播好最好资讯的同时,认真倾听来自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传播真知灼见,不断助推医疗体制卫生改革。通过借助线上线下多种模式相结合的活动,开展力所能及的精准帮扶活动。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责任企业与公益组织携手探索挖掘更好更多的模式和实践形式让“健康中国”战略的步伐更快一些。

天津市营养保健品行业协会秘书长陆慎强在发表讲话时指出, “大健康中国行”活动的开展符合大健康领域的服务内涵和发展方向,希望金士力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监管规定,积极发挥企业优势,实现“服务社区 走进家庭”、“幸福一家 健康全球”的奋斗目标。通过“大健康中国行”活动,传播大健康知识,普及大健康教育,提供大健康服务,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北京远程光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强在致词中表示,打造健康中国要从基层做起,需要更多像金士力这样心系百姓的责任企业和爱心人士共同努力。“金士力进社区•全民健康促进工程”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将进一步配合企业承担更多社会责任,通过打造“健康单位、健康家庭、健康社区、健康乡镇、健康城市”等系列促进健康公益活动,推动“健康中国”早日实现。

活动当日,500名大健康中国行志愿者在金士力市场服务中心总监赵金鹏的带领下开展了往返7.5公里的健步走,通过天士力大健康城以及大健康展览馆的实地参观,也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轨迹以及所肩负的使命。

同时,金士力还配备了检测团队和两辆大型智能流动体检车,免费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及民众进行体检。依托强大的信息化技术进行大数据的整合、分析,为体检人员了解自身体质和疾病发病率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大健康中国行”的后续活动中,这种公益体检的模式将进一步深入社区,将“防、治、养、管”一体化的大健康管理新模式切实落到实处。把大健康送到社区、让大健康走进家庭,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大健康服务。

据介绍,2016年“大健康中国行”活动已走进全国83个城市,直接受众8万余人,70余位健康专家参加活动并进行健康讲座,免费发放《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科普手册》13.5万册,5300人参加了“大健康中国行志愿者”行动。2017年,全面升级的“大健康中国行”活动,将积极整合专家资源、大力开发惠民举措、提升百姓健康素养、努力促进社会和谐,为全面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国家卫计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研究员、世界卫生组织全球健康促进医院网络中国区协调员任学峰,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经学分会委员钱会南教授,北京远程光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强、副秘书长杨国明,“全民健康促进工程”公益项目办公室主任蒲玉樱,北京远程心界公司总经理李森,金士力健康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景军,金士力副总经理张硕、市场服务中心总监赵金鹏等出席活动。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全民健康促进工程 健步走 免费体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