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高桥舞者”王超:把世界最高桥当艺术品去建好

2017年04月10日 10:4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王超,33岁便担任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项目总工程师。12年来,王超先后参与了武汉阳逻长江大桥、贵州坝陵河大桥、江西九江长江大桥和杭瑞高速毕都段北盘江大桥四座世界级桥梁的建设。从一名技术员逐步成长为项目总工程师,他始终“奔跑”在桥梁施工一线。

“让我在桥梁建设的征途上奔跑”

王超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系的高材生,2005年大学毕业后,他进入国内建桥翘楚——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工作。刚参加工作,他就参与到武汉阳逻长江大桥的建设中,这座桥是当时世界第八大悬索桥。王超虽然是新人,但是他有一股拼劲儿,在主缆架设的半年里,硬是没有请过一天假,连续奋战了180个夜晚。

2007年8月,王超又投入到坝陵河大桥的建设中。这座桥是世界第六、国内第一大跨径的钢桁加劲梁悬索桥。建设过程中,王超发挥聪明才智,改进施工工艺,创造诸多小发明。

2009年10月,九江长江公路大桥开始施工建设,工期压力很大。刚结婚才7天的王超,顾不上与爱人的蜜月,便奔赴现场,开始了他的第三座世界级桥梁的施工历程。

毕业这么多年,王超始终奋战在建桥领域,随着时间的砥砺淬炼,王超逐步成长起来,他也热爱着建桥事业,每当家人和朋友有所不解,他都笑着说,“我喜欢建桥,每当看到自己参建的一座座桥屹立起来,我就不知道有多么高兴,既然干了这一行,就让我在这条征途上奔跑吧!”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世界 最高桥 艺术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