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北京:全力以赴确保医改目标任务顺利到位

2017年04月10日 10:57 | 作者:徐飞鹏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4月10日是周一,本市各医院将迎来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后首个门急诊高峰日。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到医院进行医改工作检查。

在中日友好医院和北京安贞医院,蔡奇直奔门诊楼,从挂号、就诊、取药,全流程察看。他关切地向患者和医务人员询问,改革前后就医费用有什么变化?医疗服务有没有改善?在药房,蔡奇拿过药品价格目录,着重察看常用药价格怎么样。他说,我到这里来,不仅仅是看药价,还要看医疗服务跟上去没有。医务人员是医改的主体之一,要坚持改革改善一起抓,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群众感受好了,才会更好地理解和支持医改。蔡奇感谢中日友好医院作为国家卫计委直属医院,积极参与医改,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QQ截图20170410105757

随后,蔡奇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卫计委汇报了全市医改工作。中日友好医院、清华长庚医院、北大肿瘤医院、安贞医院、北京中医医院、朝阳区六里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介绍了医改工作和首个诊疗高峰应对准备情况。

蔡奇肯定前一阶段各相关部门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保证了医改顺利启动。他指出,医改是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首都医改具有导向性和标杆作用,全国关注。要全力以赴确保医改目标任务顺利到位,加快推进我市卫生与健康事业更好发展。

蔡奇强调,做好医改工作,要把握好三点:一是坚持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从根本上说,医改就是要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理顺医院、医疗体系机制,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推进医改既要注重大医院,又要关注群众家门口的社区医疗服务。二是坚持医疗改革和服务改善相结合。改善服务是医改应有之义。改革措施到位,而服务跟不上,也会让改革功亏一篑。要从门诊、取药到住院等各个环节入手,着力改善医疗服务。三是医改最终要看群众的获得感。要坚持公益性导向,通过深化改革,更好地树立医院口碑。

蔡奇指出,医改已经顺利启动,但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不能掉以轻心。周一是医改后首个诊疗高峰日。医务人员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体动员、全员上阵。着眼群众看病就医细节,加强咨询、导医力量,加强门诊力量,在确保按照新体系诊疗的同时,保持良好的就诊秩序。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综合督导,及时盘点总结,通过找问题打“补丁”,确保医改平稳有序推进。

市领导张工、林克庆,市政府秘书长李伟一同检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医改 医院 确保 顺利 蔡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