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陈昌智出席光伏产业专题座谈会

2017年04月10日 11:32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陈昌智郝明金吴晓青出席民建中央“关于大力发展光伏产业的调查与建议”重点考察调研专题座谈会


4月7日下午,民建中央“关于大力发展光伏产业的调查与建议”重点考察调研专题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会议,并就我国光伏产业发展现状、面临的挑战以及专题调研方向等方面问题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晓青主持会议。

陈昌智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并与他们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他指出,光伏产业是全球能源科技和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具有巨大发展潜力。发展光伏产业对推动能源结构优化升级、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近年来,在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大力支持下,我国光伏产业发展迅速、成效显著,但仍面临着弃光等问题和挑战。他认为,在接下来的调研中,要认真研究当前制约光伏产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并从全局出发,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工信部电子司副司长彭红兵、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国家电网公司企协副理事长孙吉昌出席会议,并就光伏产业发展概况、光伏产业政策支持体系、推进光伏产业发展开展的主要工作与下一步工作重点、专题调研需重点关注的方面等问题介绍了有关情况。

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孙敏奇、副巡视员王暖等参加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产业 光伏 专题 陈昌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