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袁运生艺术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2017年04月10日 14:09 | 作者:记者张欣然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4月6日,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走向文明的自觉——袁运生艺术展”在京开幕,左中一、吴为山、范迪安、邵大箴、袁运生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是中国美术馆捐赠与收藏系列展之一。展览根据主题分为水墨意蕴、道象、融贯中西、记忆四部分,回顾性展出了袁运生自1960年代至今创作的水墨、油画、铜版画等作品141件,以及素描、速写等习作20多件,其中大部分作品是首次公开展出。展览期间,袁运生向中国美术馆捐赠了其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16件,包括《三个枪手》《嫁新娘》《海边太极》《驱鬼图》和《泼水节——生命的赞歌》壁画原稿,以及高3.4米、长27米的铅笔大稿等。展览将持续至4月16日,其间,中国美术馆将邀请专家学者就袁运生的艺术成就、艺术思想开展相关学术研讨。

袁运生,1937年生于江苏南通,现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创作了《毛主席在陕北》《延安白描写生长卷》等大量优秀作品。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袁运生艺术展 中国美术馆 袁运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