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央社院举办全国基督教天主教院校负责人研修班

2017年04月10日 14:18 | 来源: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410084839208

4月6日,全国基督教、天主教院校负责人基督宗教中国化研修班在中央社院举行开班式。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国家宗教局四司副司长匡盛,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浙江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浙江神学院院长潘兴旺及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院长童恒久出席开班式。中央社院教务部主任王志功主持开班式。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410084839488

袁莎介绍,自2016年以来,中央社院在政治共识教育方面,进行了以“五史合一”为核心引领、以“五大建设”为现实支撑、以“大统战”为突出特色的“模块化教学”改革;在文化共识教育方面,启动了向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港澳台侨精英、新社会阶层人士等十个重点群体讲清楚中华文化的教培工程。他指出,在2016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支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而基督宗教的中国化要坚持政治共识底线,要树立中国特色基督教的自信,还应要求基督教与中华文化的深度融合、探索塑造人类共同价值观。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央社院 基督教 天主教 研修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