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江北区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

2017年04月10日 15:1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4月5日下午,宁波市江北区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7年江北区统战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江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邦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邦进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的统战工作主动跟进、积极作为,牵好“引”字纽带,以侨台联络联谊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把握“稳”字关键,以“四个安全”狠抓民族宗教工作;找准“帮”字定位,以“四大平台”助力非公经济发展;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有力保障了全区工作大局。

就如何做好2017年的统战工作,王邦进强调,要围绕“迎接十九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按照全国、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的部署要求,凝心汇智聚力,积极主动有为,为打造“宜居宜业现代化滨水品质城区”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一是要补强短板,对标看齐。始终按照“跻身全市第一方阵”的目标要求推进统战工作,自觉拉高工作标杆。二是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要围绕提升区域发展能级和剿灭劣V类水、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主动贴近中心大局去谋划和思考统战工作。三是要发挥优势,打造特色。以江北区正在打造宁波音乐港、宁波文创港、外滩时尚港等平台为契机,搭建不拘于时空的多维度统战联络联谊平台;以“乡村名人祖居保护”为纽带,拓展统战工作的人文纬度;以民族宗教文化品牌为特色,助推都市休闲全域旅游的打造;以“企业家精神”为传承,弘扬“工匠精神”助力江北“智造”等等。通过因地制宜、精准对接,打造具有江北特色的工作品牌。四是要加强统筹,推进落实。全面推行部领导领衔统战工作创新项目制度,实施以“敏思·善创·能言·远行”为主题的干部培养计划,努力打造统战铁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工作 会议 宁波市 江北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