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衡水一中浙江分校被指违规提前招生 学生奖励可达50万

2017年04月11日 09:04 | 作者:王煜 李明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遭浙江省教育厅官员质疑;平湖市教育局已发文要求校方整改;学校已修改新生报到时间。

以“高考工厂”闻名的河北衡水一中,正在浙江面临一场“大考”。

今年3月26日,衡水第一中学平湖学校在浙江省平湖市揭牌,成为衡水一中在国内的又一家分校。而该校发布的2017年招生简章中,首批录取新生到校报到时间为4月15日,较之浙江中考,提前了两个月。

衡水一中平湖学校此举,引发来自教育界内外的争议,并遭到包括浙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方红峰在内的“业内人士”批评,指其“违规提前招生”。昨日,平湖市教育局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已发文要求校方整改。而衡水一中平湖学校一名招生负责人表示,在收到教育主管部门发文后,学校已经修改新生报到时间。

衡水第一中学平湖学校大门。该校由原乍浦高级中学改造而成。浙江卫视新闻截图

90人的计划名额已经招满

2017年3月3日,平湖市乍浦镇官方网站发布题为《乍浦以“名校办民校”模式,创办衡水第一中学嘉兴学校》的报道,将衡水一中这所“民办名校”推上前台。

在此之前,衡水中学以高升学率闻名全国,也因接近苛刻的教学管理,成为“应试教育”的代名词,被称为“高考工厂”。而衡水一中,正是衡水中学与社会资本合作的一所民办学校。

上述报道中称,衡水第一中学与嘉兴港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和广州高新集团三方合作,成立“衡水第一中学嘉兴学校”,并将落户乍浦高级中学。

报道中称,自2017年开学以来,乍浦高级中学对教学楼、校舍等教学设施进行全面改造,乍浦高级中学校长曹跃平也将于3月12日,“带领各学科的骨干教师赴衡水中学进行实地的培训”。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衡水一中 违规 提前 招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