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俄罗斯最强战舰驰援叙利亚 声称并非与美国对抗

2017年04月11日 09:11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俄罗斯最强战舰驰援叙利亚 声称并非与美国对抗

资料图:俄罗斯护卫舰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加拿大特派特约记者 张朋辉 青木 陶短房 柳玉鹏 陈一]“俄罗斯一艘护卫舰正在驶向发射导弹袭击叙利亚的美国军舰所在的海域。”“美国之音”9日拉响这样的警报。游弋在地中海上的两艘美国驱逐舰7日凌晨向叙利亚巴沙尔政府控制的霍姆斯省沙伊拉特空军基地发射了59枚“战斧”巡航导弹,此举也被认为是本届美国政府打响对俄罗斯的“第一枪”。

此前,特朗普在选举前后曾多次发出“亲俄罗斯”的言论。俄罗斯强烈谴责这一袭击,称此举是侵略主权国家,只会纵容恐怖分子,损害俄美关系。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社交网上说,美军目前“距与俄国军事冲突仅一步之遥”。

与俄“关系密切”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9日在启程参加G7外长会议和赴莫斯科访问前,严厉警告俄罗斯要“认真考虑自己和巴沙尔间的政治联盟”。《纽约时报》称,美国同俄罗斯的关系已经回到了“正常状态:冲突、猜疑、互相破坏对方的外交努力”。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俄罗斯 战舰驰援叙利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