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多地校园食堂后厨开直播 “效果如何”引关注

2017年04月11日 09:20 | 作者:汤琪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当互联网进入“直播时代”,学校食堂的后厨如果开设直播间,你知道会直播些什么内容吗?

日前,教育部发文鼓励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在厨房、配餐间等安装监控摄像装置,多地校园食堂后厨也已实现电视或网络直播。后厨直播的效果如何?能否遏制校园食品安全事故?还有哪些问题亟待解决?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进行了调查。

资料图:某高校食堂。燕武 阿琳娜 摄影报道

校园食堂后厨直播播些啥?

——包括配餐、消毒洗碗等多个环节

近日,教育部发出通知,鼓励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在厨房、配餐间等安装监控摄像装置,实现食品制作实时监控,公开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自觉接受学生及家长监督。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湖北、四川、辽宁、浙江等地的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大学校园食堂的后厨已经实现视频监控,并在就餐区以电视直播的方式展现在师生面前。

据媒体报道,山东青岛已启动“食安亮化”网上视频直播工程,记者登录“爱青岛”APP后,可以观看到数十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后厨直播,包括配餐、消毒洗碗等各个环节的监控,公众可以通过手机随时进行监督。

编辑:梁霄

关键词:校园 食堂 效果 直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