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总统大选首轮投票临近 极左候选人异军突起

2017年04月11日 09:35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将于4月23日举行,目前,距离这一时间仅剩两周,获法国共产党支持的极左候选人梅朗雄异军突起,支持率跳到第三位,使选情变得难以预料。

资料图:马克龙

资料图:马克龙

据报道,梅朗雄(Jean-Luc Melenchon)是在两次电视辩论中表现优异之后支持率大涨。在刚过去的周末公布的多项民意调查显示,梅朗雄的支持率已达18%至19%,超越丑闻缠身的右翼候选人菲永,并直逼排在首两位的的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和极右派候选人玛琳·勒庞。

梅朗雄日前在马赛举行的群众大会也吸引了数万支持者到场。他发言时说,除了“使我们伟大的不同肤色人民仇恨自己”的极右派,以及“把痛苦、不幸与放任转变成黄金和金钱”的自由市场支持者之外,选民还有其他选择。

该国左倾新闻杂志《新观察家》(L’Obs)的评论说,“梅朗雄在四名候选人中异军突起,获得约20%支持率,扰乱了所有的预测,也使领头羊变得不自信”。

资料图:勒庞

资料图:勒庞

分析员说,要对本届选举的两轮投票做预测比过去更难,因为有很多选民表示他们打算投废票或还未做出决定。

据悉,梅朗雄提出的极左计划包括,推出总值1000亿欧元的新振兴经济计划和把每周工作时间缩短到32小时。他也建议整顿欧洲联盟,以及让法国退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

在梅朗雄支持率节节攀高的时候,领头羊马克龙和勒庞的支持率却都有所下降,只是两人仍然不相上下。

民调显示,订4月23日举行的第一轮投票如果现在就举行,两人将只能获得23%至24%的支持票。但该支持率已经足以让两人进入5月7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而到时相信马克龙将轻易胜出。

编辑:秦云

关键词:法国总统大选 梅朗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