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江西省吉安市政协调研建议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04月11日 09:46 | 作者:李泽贻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西吉安市政协调研建议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

人民政协网江西4月11日电(李泽贻)“实施畅通‘微循环’工程,年内打通48条‘断头路’,完成10个停车场建设,新增停车位3000个以上。”近日,在江西省吉安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市长王少玄在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向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赢得与会人员的称赞。列席人大会议的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毛润根高兴地说:“没想到,我们调研报告提出的建议写入了市政府工作报告。”

u=4003795845,2706809565&fm=23&gp=0

近年来,吉安市中心城区“行车难、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市委、市政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市政协围绕全市工作重点,于2016年10月份开展了专题调研。调研组深入吉州、青原、庐陵新区和市规建局等相关单位,采取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等形式,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并前往浙江金华、江苏扬州、常州学习先进经验。在此基础上,针对中心城区“断头路”较多,无法有效组织“微循环”交通等问题,提出分步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推进地下和立体停车场建设等5方面20条具体意见,并将急需打通的50条“断头路”名称、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长度等信息以附表形式列出,形成《关于市中心城区“行车难、停车难”的调研报告》呈送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报告引起市委、市政府重视,市委书记胡世忠对报告作出重要批示。市规建局会同相关单位及时研究论证,采纳政协建议,将报告中的部分“断头路”列入今年畅通“微循环”工程。目前,该工程规划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部分“断头路”即将启动建设。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调研 吉安市 市政协 建议 政府工作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