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创新活动方式

湖北宜城搭起统战连心桥

2017年04月11日 10:23 | 作者:阿 宣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近日,湖北襄阳宜城市组织党外知识分子、民营企业家、民族宗教代表人士20余人齐聚一堂,以深入村庄慰问贫困户、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专题学习讨论会等形式,展开了一次大统战的生动实践,在党与群众、各界统战代表人士间架起一座连心桥。

3月28日一大早,中共宜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光成带领民营企业家、民族宗教代表人士等一行20余人,开着私家车,拖着一皮卡硝酸磷肥,驱车赶往统战部扶贫驻点村——板桥店镇胡咀村。

由于进村道路狭窄且坑洼不平,车辆均受到不同程度剐蹭,车主们却毫不在意,到达贫困户家中后,都争着抢着将购买的硝酸磷肥卸下堆放整齐。

每到一户,一行人都对贫困户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生活生产的困难,并为解决他们的困难出谋划策,表示会尽力帮助他们,让他们坚定脱贫致富信心。临走时,还不忘嘱托送去的硝酸磷肥适宜种植花生和西瓜。

胡咀村三组的陈传林因年幼患小儿麻痹症致使腿脚不利索,劳力不强,加之家中3个子女,负担很重,家中十分贫寒。当刘光成等一行人将6袋硝酸磷肥送进陈传林家中时,一面贴满奖状的墙顿时让所有人倍感动容。原来,陈传林家中虽然贫困,但三个小孩都学习成绩优异,二儿子为了让妹妹能够安心读书提前退学分担家中负担。即便这样仅靠几亩薄地和二儿子的收入,陈传林家中也常常是捉襟见肘。

宜城市振兴驾校校长申翔,在听了村干部的介绍后,当即表示愿意每年拿出5000元钱,对陈传林女儿上学进行定向帮扶,希望她能学有所成,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穷啥不能穷教育。”刘光成在宜城市成立“同心校园”等多个场合都这样说。近年来,仅宜城市民营企业家就与100多名困难学生结成帮扶对子,捐助物资达30多万元,用爱心阐释了统战人士富而思源、回报社会的真情宗旨。

将慰问物资全部送到贫困户手中后,上午10点,一行人来到宜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鄂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和张自忠将军殉国处纪念园,参观瞻仰革命遗迹、回顾红色革命故事、重温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

每年清明前后,组织党外爱国人士开展祭扫活动,是宜城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载体之一。党外人士认真参观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追悼先辈英灵,缅怀先辈功勋,寄托对先辈无尽的哀思和由衷的敬仰。

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何家明说,今年已经是他连续参加此类祭扫活动的第9个年头。他说,通过这种生动有效的活动形式,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今后将继续继承和发扬先辈遗志,开拓进取、奋发有为。

连续9个年头,100多次爱国教育活动,10多次方式转变和求索创新,近千余次党外人士联谊……宜城市正是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作为圆心,将不断团结扩大的统战人士作为半径,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一战线 爱国主义教育 连心桥 同心圆 湖北 宜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