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黑龙江省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2017年04月11日 11:12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4月8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中国农工民主党黑龙江省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举行。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黑龙江省委会主委陈述涛出席活动并揭牌,省委会驻会副主委刘长青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农工党哈尔滨市委会主委刘柏辉、哈尔滨市平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英利、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张辉应邀出席活动。省委会秘书长孔令全主持活动。

刘长青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农工党中央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确定为2017年坚持和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同时,也是贯穿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2017年工作的一条主线。

刘长青强调,今天我们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中国农工民主党黑龙江省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活动,目的是使大家铭记历史、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和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农工党党员、哈尔滨市平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馆长金成民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金成民在讲话时说,围绕“731”从事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和社会活动迄今已27个年头。2014年,《七三一遗址群破损严重,宜加强修复,及时申遗》的建议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731旧址列入中国申报世界遗产预备名录,731旧址的保护利用正式被确定为国家战略。新馆建成后,客观、真实的原貌得以呈现在世人面前。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党员们一同参观了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并举行座谈讨论。

为表达对陈列馆的感谢之情,参加活动的农工党党员自费购买20箱矿泉水,农工党党员、哈尔滨海晖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提供了胖大海含片500盒和金嗓子喉宝200盒等保健药品,赠送给陈列馆的工作人员。



参加农工党全省2017年党务工作会议人员、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省直基层组织部分党员、农工党哈尔滨市平房区联合支部部分党员,陈列馆部分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黑龙江省 爱国主义 教育基地 揭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