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上海市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2017年04月11日 11:25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4月6日下午,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在市政协江海厅隆重召开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市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农工党上海市委会主委蔡威出席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赵雯代表本市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致贺词。农工党中央原副主席、上海市委会原主委左焕琛出席会议。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出席并讲话。农工党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金如颖主持会议。

陈竺号召上海市农工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围绕上海中心工作务实高效履职,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顺利进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农工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竺对农工党上海市地方组织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在思想建设方面,上海市地方组织以继承农工党爱国革命光荣传统为引领,认真搞好政治交接和新老交替,着力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积极推进农工党史料史迹的挖掘整理特别是一干会址的保护和利用工作,重新修缮和布展的一干会址已经成为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发挥着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在参政议政方面,上海市地方组织始终把推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中心工作,认真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聚焦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反映社情民意,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建言成果;在社会服务方面,上海市地方组织整合党内资源,拓宽服务途径,扎实开展对口支援、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医学远程教育、新农村建设服务点、抗震救灾等工作,坚持开展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悉心打造文艺巴士巡演品牌,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在高素质参政党建设方面,上海市地方组织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制度建设为保障,着力建队伍、建机制、建平台,实现上海各区县地方组织全覆盖,基层组织活力凝聚力不断增强,机关服务水平稳步提升,为今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陈竺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长期以来中共上海市委正确领导、上海市委统战部等有关方面关心支持的结果,也是农工党上海市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不懈努力的结果。陈竺主席对上海市委会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围绕上海中心工作,坚持务实高效履职;三是做好换届工作,确保政治交接平稳顺利进行。要以换届为契机,强化思想建党、制度治党、从严治党的意识和举措,深入推进人才强党战略,为农工党和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蔡威在讲话中回顾了上海市地方组织70年来的发展历程。他强调,纪念农工党上海市地方组织成立七十周年是为了更好地牢记历史,传承与发扬农工党人的精神财富,发挥农工党史“团结、教育、引导”的独特功能。展望明天美好愿景,农工党上海市委会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农工党与共产党在新世纪新时期的亲密合作关系,自觉接受共产党的领导。在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要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广泛联系党内外知识界人士,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强化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积极开拓社会服务渠道,努力把农工党建设成为适应新时期要求的参政党。

戴晶斌代表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为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全市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农工党上海地方组织多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纪念大会上,老党员代表、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原专职副主委朱冰玲,基层年轻党员代表、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教授蒋欣泉以及区级组织代表、农工党黄浦区会委主委陈芳源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上海农工党员中的文艺界代表联袂呈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农工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邓蓉玲,民革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董波,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志刚,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钱雨晴,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黄山明,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马进,台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吴珍美,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巡视员金亮出席大会。上海市统战系统相关单位领导,中共上海市各区、委办局、高校统战部门领导等嘉宾和农工党上海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会委员、各级组织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贺农工党上海市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上海市 市委 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