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海南省去年净减少贫困人口超19万人

2017年04月11日 13:56 | 作者:孙慧 彭青林 | 来源:海南日报
分享到: 

4月10日上午,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2016年净减少贫困人口19.0421万人,完成比例101.3%。

timg

去年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各级党委、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形成了有效合力推进各项扶贫工作落实。去年全省实现了100个贫困村脱贫出列,完成了5个自然村易地扶贫搬迁,5个重点国家贫困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6%,比全省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快1.5个百分点。

去年,全省各市县根据各自实际情况,以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为目标,精准制定帮扶措施,以产业、旅游、就业、易地搬迁、生态补偿、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危房改造、特困救助兜底等十大帮扶举措精准进行帮扶,取得了明显成效。

全社会广泛参与扶贫工作,掀起了爱心扶贫热潮。全省扶贫干部队伍人员增加到了4632人,定点扶贫单位从217个增加到330个,816家民营企业参与帮扶6460户贫困户,投入项目资金2.4亿多元,不断地为我省贫困村庄循环造血,激发发展活力。

扶贫责任层层落实到位,省委、省政府与各市县、各市县与乡镇签订了脱贫攻坚责任书,分解目标,压实责任,构建起省、市县、乡镇、村四级脱贫攻坚责任制。为保证扶贫成效,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相继约谈市县党政一把手、分管领导共6人;全省各市县在脱贫攻坚领域共问责干部719人,其中通报批评427人,约谈192人,党纪处分89人,就地免职2人,调整岗位9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扶贫 去年 贫困 全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