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广西:税务部门向民营企业问计问需

2017年04月11日 14:03 |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 

“我们公司与农民签订委托养殖业务,请问代养费用支出能否由税务机关汇总代缴?”“我们公司物料采购多为农产品,供应商大部分为个体户,无法提供正规的发票怎么办?”4月10日,自治区国税局、自治区地税局和自治区工商联联合召开“广西民营企业共话税收”座谈会,民营企业代表们抓住机会提问,“税官们”面对企业连珠炮式提问一一解答,并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

u=1638510455,2685945276&fm=23&gp=0

座谈会上,10家广西知名民营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畅谈营改增等税制改革和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给企业带来的红利,税务部门优化纳税服务给纳税人带来的便利,并就完善和落实税收政策、做好纳税服务等民营企业涉税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企业代表普遍表示,希望涉税事项能进一步优化简化流程,更大范围普及信息化管理,为征纳双方减负增效;在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的渠道、手段上更加多样有效,根据经济和市场发展变化适时制定有针对性的税收政策,优惠政策重点向民营企业倾斜等。

据悉,近年来,广西民营企业享受小微企业发展税收优惠政策、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民营企业参与扶贫税收优惠政策、节能减排税收优惠政策和加快非公有制工业经济发展税收优惠、促进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发展税收优惠等多重“礼包”,去年全区国税部门落实国家和自治区两个层面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分别为全区私营企业、港澳台投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个体经营户减免税收27.45亿元、6.36亿元、22.24亿元、47.05亿元。

自治区国、地税局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今年将坚决落实好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一系列新的减税降负措施,包括扩大小微企业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的范围,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等,千方百计促进民营和所有企业发展。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民营企业 税收 优惠政策 广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