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境外间谍在新疆军区落网 军用网络严防"摆渡"攻击

2017年04月11日 14: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信息安全风险潜伏你我身边

——各部队结合担负任务实际开展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扫描

山川要塞岂容觊觎窥测

浏览一块块展板,聆听一个个故事,研读一组组数据……4月上旬,新疆军区某师邀请数百名驻地群众和院校师生走进军营,开展以“维护国家地理安全,确保边疆山川秀美”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去年仲夏时节,官兵在野外驻训地注意到一名男青年假借野外写生名义,用相机拍摄当地地貌地物及装备的情况,警戒哨兵上前查看后,发现其相机中存有大量具有军事价值的地形、地物照片和数据信息,随即上报当地派出所。经公安人员核查,此人竟是一名企图刺探我军事情报的境外间谍……”多功能厅内,解说员结合官兵身边的真实案例,借助多媒体手段,声情并茂地介绍着维护军事地理信息安全的相关知识,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境外间谍在新疆军区落网

境外间谍在新疆军区落网


“2007年3月,4名外国人非法对新疆艾丁湖地区进行测绘;2008年9月,3名外国人在新疆阿克苏地区非法测绘,被没收相关设备和测绘数据……”面对展板上多起有关非法测绘的案例,石河子五中教师梁伟感慨道:“看似无意识地拍几张照片,背后却暗藏这般玄机,我们每个人都必须筑牢维护军事地理信息安全的思想防线!”

“当前,一些民众对基础地理空间信息数据的保密意识比较淡薄,使得一些非法测绘活动易于得逞,为国家安全埋下了祸根。”该师保卫科科长介绍说,《国家安全法》颁布以来,该师借助营区监控系统等“电子哨兵”,联合地方相关部门处理了多起涉及地理信息安全的事件,并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向驻地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全民维护地理信息安全的意识,架设起全地域、全天候的“天罗地网”。


涉军产品请走“安检通道”

“报废的硒鼓经过木马程序处理后,安装在新打印机上,居然能打出之前打印过的文件!”4月5日下午,在西部战区陆军某基地开展的“信息产品事关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现场,当看到驻地国家安全部门工作人员演示的“打印机泄密”课目后,战士小王惊讶不已。

连日来,该基地结合即将到来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组织开展“信息产品事关国家安全”教育活动,邀请驻地国家安全局领导来基地,重点结合当前驻地敌社情和隐蔽战线斗争形势,对《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讲解,现场演示防间保密技术,组织开展“如何防范信息产品泄密”等讨论交流活动,引导官兵认清安全形势、增强防范意识。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境外间谍在新疆军区落网 间谍在新疆军区落网 境外间谍落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