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央社院积极丰富学员课余生活亲近传统

2017年04月11日 15:10 | 作者:赵巍 丁娟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4月6日下午,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支持下,中央社院第37期民主党派培训班学员利用自学时间来到北京市房山参观来自青海热贡的精品唐卡艺术展。

艺术展的作者是一位80后,同时也是热贡唐卡代表性传承人,在他的全程讲解下,让学员们感受到了1300余年的古老藏族艺术的迷人魅力,深刻了解到了唐卡的文化内涵。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副院长袁莎、社院党组成员。


唐卡艺术展的作者嘎藏加措大师与学员们交流。


4月10日,近40名学员来到了道教四大名观的道教圣地白云观。白云观先后设立了中国道教协会、中国道教学院和中国道教文化研究所等全国性的组织、院校和研究机构,居道教首领地位。此次参观活动,学员们了解到了白云观的历史沿革、建筑文化、道教礼仪,欣赏了观内收藏的珍贵文物,领略了著名的“三宝”明版《正统道藏》、《松雪道德经》石刻和《阴符经》附刻文物的风采。中国道教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冲全程陪同参观。


学员们在白云观与讲解的道长合影


通过与道教协会的领导和道教学院的老师的座谈,学员们深入学习中国道教文化及其富有的社会主义责任与价值。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周高德在座谈会上阐释了“道可道,非常道”道家思想和信仰,并表示要继续传扬和发展道教的传统文化,要坚持改革自强,与时俱进。

座谈会上的学员代表


通过交流与讨论,同学们也更清楚的了解了道教的现状,也学习到了“虚其心,实其腹,弱其志,强其骨”的修心之法,增进学习传统文化,增强精神文明建设也是民主党派成员提高社会理论水平,提高民主监督的必修课。


 民建学员乔祥利与周高德副秘书长合影 


本次活动组织者民建学员乔祥利表示,现场参观学习能更加激发广大学员学习热情,加深学员们对文化自信的认识,让学员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道家文化的魅力。(赵巍 丁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央社院 学员 道教 文化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