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宁夏"政法教育培训资源整合"提案获重视

2017年04月11日 15:47 | 作者:曹旭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宁夏区委会提案获重视

助推政法系统教育培训资源整合 


近日,宁夏政府副主席,中共宁夏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尔锋带领宁夏编办、教育厅、公安厅等7个相关厅局负责同志就宁夏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体制改革及学校今后发展问题开展专题走访调研。此次调研活动是基于民革宁夏区委会在2016年自治区两会期间,提交的《关于加快整合我区政法系统教育培训资源的建议》而开展的,是中共宁夏区委、区政府吸纳并落实各民主党派提案意见建议,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集中体现。

多年来,民革宁夏区委会围绕中共宁夏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并以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的形式报送中共宁夏区委、区政府、政协等相关部门。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已被吸纳并落实到自治区相关决策、发展规划或部门工作中,为保持自治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民革宁夏区委会为进一步推进宁夏政法系统教育培训资源整合,在细致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宁夏政法系统教育培训资源在司法体制改革的宏观形势下已无法满足法治宁夏建设需要这一突出问题,提出了《关于加快整合我区政法系统教育培训资源的建议》,并提交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大会。提案提交后,得到了中共宁夏区委、区政府及相关厅局的高度重视。经过反复研讨和论证后,结合民革宁夏区委会提交的相关建议,自治区政府决定对宁夏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进行体制改革,将宁夏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主管部门由自治区司法厅调整为自治区公安厅,教育教学业务由自治区教育厅指导,从而进一步理顺宁夏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管理体制,消除学院发展为应用型公安院校的政策性障碍,力争将宁夏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打造成教育部认可、西北一流的公安类院校。

目前,宁夏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体制改革相关文件已报送国家教育部,待批复后,即可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曹旭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宁夏 民革 教育培训 资源整合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