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六安市支部加强特色小镇建设发言获批示

2017年04月11日 15:50 | 作者:纪媛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在今年安徽省六安市政协大会上,致公党六安市支部主委黄昕代表致公党六安市支部作的大会口头发言《打造特色小镇助推绿色发展》,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批示:黄昕委员的发言篇幅不长,但内容十分重要。请有关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阅研。市长毕小彬批示:请市发改委会同市规划局、住建委、茶谷办、旅游委、文广新局等部门研究,并提出打造六安特色小镇的政策措施。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新安批示:请市住建委、规划局阅研,在工作中吸纳黄昕委员的建议。

特色小镇建设调研是致公党六安市支部2016年重点调研课题。此次大会发言,致公党六安市支部在前期做了大量深入的调研,制定了专题调研方案,成立专题调研组,联合相关市直单位召开专题座谈会,并赴金寨县、裕安区、浙江省等地深入调研,采取听介绍、看现场,与个案访谈相结合的调查方法,结合文献资料对其进行补充的方式进行情况了解。确保了调研工作深入扎实,调研成果切合实际。

坚持规划引领,避免“百镇一面”和同质竞争,做好小镇建筑风格的个性设计;坚持产业引领,突出“一镇一业”,“一镇一特”;坚持文化引领,突出特色小镇的文化基因和“天人合一”理念,注重皖西特色小镇的多样化和宜居性,讲究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坚持创新引领,把特色小镇打造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积极利用“互联网+”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设立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基金,吸引社会资本加入。突出县级培育,市级扶优,把特色小镇做大做强。(纪媛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六安市 小镇 特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