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军方:“伊斯兰国”在伊境内地盘丧失殆尽

2017年04月12日 07:00 | 作者:魏玉栋 程帅朋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格达4月11日电(记者魏玉栋 程帅朋)伊拉克军方11日表示,经过持续两年多的打击,政府军目前已重夺大部分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的伊拉克领土,“伊斯兰国”在伊境内地盘丧失殆尽。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发言人叶海亚·拉苏尔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截至2017年3月31日,‘伊斯兰国’控制下的伊拉克领土面积已从2014年的40%减少到6.8%。”

据了解,目前,“伊斯兰国”仍在伊拉克西北部摩苏尔西部城区、北部泰勒阿费尔以及西部与叙利亚接壤的加伊姆等少数地区进行最后的顽抗。

拉苏尔说,摩苏尔东部城区已于今年1月获得解放,但是由于西部城区街道狭窄、人口密集,目前政府军在那里的攻势进展缓慢。

自2014年起,“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境内不断扩展势力,曾一度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的大片领土,致使当地政府军全面溃退,大批武器弹药落入极端分子手中。后来,政府军在地方民兵支援和国际联盟空中掩护下,对“伊斯兰国”发动反攻,逐步夺回了大部分被占领城市和村镇。(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伊斯兰国 地盘丧失殆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