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杨玉芳:“31号教室”打造极致学习体验

2017年04月12日 08:57 | 作者:杨玉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31号教室’和跟谁学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31号教室”是智能教室的升级,综合应用了自动导播、智能追踪、多屏协同、多点触控等技术。双方表示,技术驱动改革,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及在教室课堂中的应用,不断改变着课堂的结构和形式。

在“31号教室”董事长兼CEO郭宝林看来,互动和体验是课堂教学的核心。“‘31号教室’建立的初衷是要打造缩短城乡教育差距的未来教室,通过视频直播云技术服务,让远在乡村的学生和普通学校的学生有机会经常性地接触一线城市的名师以及优秀老师的优秀课程,让远程学生和课堂之间的交互就像在本地课堂一样。”

跟谁学联合创始人、百家云总裁李钢江表示,传统线下面授的教学方式存在场地成本高、学生人数受限等弊端,同时学生出勤率较低,主动学习意愿不强;教育进入互联网时代后,学生可以通过点播课程在任意时间自主选择观看,但存在互动性弱、时效性差等问题,学习过程中自律性差;而当移动互联网开启直播教学模式后,则彻底解决了时效性、互动性等问题,同时降低了名师及场地费用,节约了时间成本。(杨玉芳)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杨玉芳 31号教室 极致学习体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