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郑州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市民代表座谈会小记

2017年04月12日 09:41 | 作者:靳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市民代表的“两会故事”
——郑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四次会议市民代表座谈会小记

人民政协网郑州4月12日电(靳燕)律师、教师、记者、志愿者、社会公益组织……8日,郑州市政协举办十三届四次会议市民代表座谈会,各行各业、各色身份的市民代表,在两会这个特殊的政治时刻,带着所思所想所盼,讲述着各自的“两会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应邀列席市政协全会开幕式,听取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从最初的“自选动作”到如今的“常规动作”,市民代表旁听制度业已成为郑州市两会的亮丽风景。

u=2521710139,4079905585&fm=23&gp=0

在这里,众多来自工作一线的群体得以发声。

“溺水人群中超过一半为中小学生,通过教育和预防,80%的事故是可以避免的。”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有着12年的义务救援经历,他告诉大家,从2012年起救援队到大型自然水域附近学校进行水上安全知识普及教育大型讲座72场,近两万名学生受益。牛振西建议,“教育部门应加大对青少年水上安全教育力度,让学生掌握游泳自救技能;同时,政府应对民间义务救援力量予以资金支持,联合救援队共同将青少年防溺水工作做好。”

“能否请与会代表一起站起来?这也是我下面建议中要说的内容。”团市委12355热线心理咨询师郑欢欢“不按套路出牌”,引导大家做了几分钟健身操。在郑欢欢看来,每个社会成员在做好自己的前提下,才能经营好家庭,建设和谐家庭,成为和谐社会的践行者。

来自教育一线的教师乔涛涛,将目光聚焦在“树立银发人才观,大力发展老年教育,让老年人易学、乐学、学有所为”;市民代表张松振则提出“加大城市建设的文化投入,建立文化郑州、书香郑州”……发言得到市政协副主席李新有的赞赏和肯定。李新有表示,会后将认真归纳整理,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希望市民代表增强旁听政协会议的使命感,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当好信息员、宣传员、调解员,更好地察民情、诉民声、建真言、献良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民 代表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