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北京在意大利米兰举行文化产业推介会

2017年04月12日 13:59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近日,由意大利米兰中欧创新中心与中国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17米兰设计周中国日”活动在意大利米兰举行。来自中意两国文化产业领域的100多名嘉宾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推介会上,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黄永跃表示,中意两国在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等方面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北京市文资办有关部门负责人则表示,作为世界设计周网络亚太地区的3个创始成员之一,北京积极参与世界设计周网络建设和项目规划,并将继续秉持开放共赢的理念,和来自全球的城市分享文化产业发展经验与规划,探讨城市间文创产业的共建共享,编织面向未来的城市新网络。特邀嘉宾、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教授卢卡·富意斯认为,在国际创新创意领域,北京已是公认的“中国标杆”,引领着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设计周网络建设。当天,来自中意两国的多位嘉宾还就“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进行了合作上的沟通与探讨。

活动当天,在微软公司意大利总部,北京文化创新工场与中欧创新中心有关负责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了北京文化创新工场米兰代表处的挂牌仪式。

据悉,2017米兰设计周是国际知名的文创盛会。米兰是2012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主宾城市,同一年,北京国际设计周与米兰设计周达成姊妹设计周协议,以此为基础,双方保持着每年一度的互访机制。该平台已经成为两国间政府、企业发布创新项目、谋求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林 楠)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文化产业推介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