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宁夏区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拉开序幕

2017年04月12日 11:22 | 作者:建宁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夏4月10日电 近日,宁夏同心县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县政府行政中心隆重召开。作为党派监督县区脱贫攻坚工作对口部门,民建宁夏区委会调研咨询处处长俞冰、民建吴忠市委会主委杨松涛代表区委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奖励了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总结了2016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印发了同心县2017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会上还举行了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授旗仪式。民建宁夏区委会对会议进行了全程监督指导。   

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党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是各民主党派拓展民主监督渠道,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要形式,也是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做出的一项重大举措,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多种形式的监督,帮助对口县区加强和改进脱贫攻坚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会后,俞冰处长、杨松涛主委与同心县委主要领导以及县统战部长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下一步区委会监督同心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内容、方式方法进行了沟通。

目前,同心全县100个贫困村,还有35个村没有实现脱贫销号目标,对县区来说,时间紧,任务重。民建宁夏区委会也将在今年的脱贫销号村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扶贫资金使用、重大政策的执行等方面发挥党派优势,通过开展调研、监督、评估等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提建议、想对策,力求帮忙不添乱,真正把民主监督过程变成解决问题,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与同心县委、政府一起,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建宁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宁夏 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