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刘晓峰出席农工民主党党史教育基地开馆仪式

2017年04月12日 16:08 | 作者:江建中 | 来源:农工党江西省委会
分享到: 

刘晓峰出席农工党江西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暨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史教育基地开馆仪式



2017年4月11日上午,农工党中央、农工党江西省委会联合在九江市修水县举行农工党江西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暨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史教育基地开馆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中共江西省政协党组书记、省政协主席黄跃金,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兴超出席开馆仪式,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西省委会主委郑小燕主持。



刘晓峰在讲话中代表农工党中央,向关心、支持陈列馆建设的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政协、省委统战部,九江市、修水县各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江西是农工党开展组织活动较早和活动影响较大的地区之一,1930年农工党正式成立后不久,江西就成立了农工党的地方组织。农工党江西组织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不同时期都坚持开展爱国民主活动,特别是在解放战争时期,农工党江西组织在全省20余个县区组建了“江西民主自卫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国民党反动派进行英勇斗争,先后解放了修水、九江县城,为加速解放战争的胜利进程作出了突出贡献。将农工党江西地方组织的革命活动史料汇集一堂,建成陈列馆,对于展示农工党先辈们走过的从爱国主义到新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历史道路,展现农工党先辈们的爱国理想、政治信念和优良传统,切实教育引导广大农工党员在新的历史时期继承和发扬爱国革命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交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刘晓峰强调,追忆前辈的革命事迹,我们心怀敬仰;展望未来的美好前景,我们充满信心和希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广大农工党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持续巩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义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兴超在讲话中代表中共江西省委对农工党江西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落成开馆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农工党江西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建成并被农工党中央确立为“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史教育基地”,是江西省深厚的多党合作历史底蕴和统一战线光荣传统的见证,是农工党江西省委会推进政治交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的务实行动,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创新之举,在江西民主党派中是首创。




开馆仪式上,刘晓峰、黄跃金共同为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史教育基地揭牌,陈兴超、郑小燕共同为农工党江西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揭牌,并一起参观了陈列馆。



农工党江西省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历时三年时间的建设,分为诞生在暴风雨中、奋斗在策反战线、用赤诚守护家园、奔走在黎明时刻、与反动势力殊死斗争、留取丹心照汗青等六部分,全面系统地展示了解放战争时期农工党江西省组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受血与火的考验,不懈追求进步、始终并肩战斗的光辉历史。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勇,中共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彬杨,九江市政协主席杨小华,中共九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奇志,农工党江西省委会副主委涂建、史可、罗胜联、余少良,九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九江市委会主委傅朗林,中共修水县委书记孙朝辉,中共修水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林等参加开馆仪式。(江建中)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江西省 党史教育基地 开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