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北京市委会与河北省委会联手推进“心悦行动”项目实施

2017年04月12日 16:18 | 作者:农工党北京市委会社会服务处 | 来源:农工党北京市委会
分享到: 


2017年4月7日-8日,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农工党河北省委会携手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在河北省滦平县推进“心悦行动”项目,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暨京津冀协同发展结对帮扶工作,活动重点聚焦于贫困地区“6-16周岁”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

4月7日,“心悦互动乐园”捐赠揭牌仪式在滦平三中举行,这标志着自去年九月“心悦行动”项目启动以来,五个子项目已全部落地。捐赠仪式由滦平县教体局局长吴树申主持,农工党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迎、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高文柱、农工党河北省委会机关副巡视员张峻、中科院心理所施建农教授等领导专家参加仪式并致辞,滦平三中韩东升校长、大屯中心小学关金秋校长代表校方发言。

随后,由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农工党河北省委会、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滦平县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召开了“农村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构建暨心悦行动项目2017年度规划座谈会”。会议由农工党党员、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世杰主持。农工党党员、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施建农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改善贫困地区青少年群体心理健康状况工作,充分探讨了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动系统工程的必要性,与会者就守护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重要的是前期预防而不是后期应对形成充分共识,结合几次教师“心悦课堂”培训的实践过程,专家也提出了开展“家长讲堂”的必要性。研讨会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还和一线班主任、教师们进行了调研座谈,详细了解了目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存在的问题并一一做了解答。

“心悦行动”项目所属“心悦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同时召开工作会议,聘请施建农教授担任主任,聘请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少年儿童研究所所长童小军教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蒋建荣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周斌教授担任副主任。

目前,“心悦行动”项目已在滦平县先后为帮扶学校师生颁发了心悦教师奖10万元、心悦学生奖10万元,捐赠了价值312万元的图书12.1万册,此次又在滦平三中和大屯中心校各捐赠了一所价值20万元的心悦互动乐园。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项目 北京市委 河北省 心悦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