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军方:极端组织所占区域急剧缩小

2017年04月12日 20:49 | 来源:新闻联播
分享到: 

伊拉克军方11日说,经过持续两年多的打击,伊拉克政府军目前已经夺回了大片被极端组织占领的伊拉克领土,极端组织在伊拉克境内的地盘基本丧失殆尽。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发言人拉苏尔11日在记者会上说,2014年6月,极端组织在伊拉克的势力一度迅速扩张,控制了伊拉克境内约40%的区域。但是在国际联盟空中掩护下,伊拉克政府军等部队两年多来的持续打击,致使极端组织控制的范围急剧缩小。截至3月31日,极端组织在伊拉克境内只占据6.8%的领土面积。近日美国国防部官员也证实,极端组织在伊拉克已损失近半数武装人员,其领导人巴格达迪可能已逃往摩苏尔。

而摩苏尔收复战目前仍在进行当中。摩苏尔西部城区也是近几个月来战事最为激烈的地区。今年1月摩苏尔东部城区已经宣布解放。但摩苏尔西部城区由于人口相对稠密,街道狭窄,伊政府军攻势进展缓慢。伊拉克军方还表示,极端组织在摩苏尔使用平民充当“人盾”,政府军难以全面展开大火力进攻。


编辑:杨岚

关键词:极端 组织 伊拉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