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深化医改方案引舆论关注:推进医改需要“联动大招”

2017年04月13日 09:2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3月22日,《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正式发布,根据方案,4月8日起,北京市3,600多家医疗机构取消挂号费、诊疗费,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实施药品阳光采购,落实药品购销“两票制”。并设立医事服务费,用以补偿医疗机构部分运行成本。与此同时,435项医疗服务价格将规范调整。

4月9日,一位患者在北京宣武医院展示挂号单,收费项目已改为“医事服务费”。新华社发

《实施方案》还提出,到2017年年底,北京市公立医院药占比力争降到30%左右,百元医疗收入中消耗的卫生材料降到20元以下,2020年将进一步优化,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增长稳定在合理水平。作为首都,北京医改具有风向标意义,这项改革将会给民众带来哪些实际利好,又将给行业带来哪些影响,网民进行了广泛讨论。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北京 医改 方案 舆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