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日媒称中国民众反“萨德”重创韩企:乐天九成超市歇业

2017年04月13日 09:25 |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日媒称中国民众反“萨德”重创韩企:乐天九成超市歇业

资料图:萨德反导系统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日媒称,针对韩国部署终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THAAD)一事,中国民众抵制韩国品牌产品的运动出现扩散。现代汽车3月份的在华新车销量比上年同期减少一半,乐天在中国经营的超市有近九成被迫歇业。中国多家旅行社已暂时叫停赴韩团队旅游,韩国经济因此受到的影响似乎难以避免。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4月12日报道,“现在买的话立减2万元,只要16万元”,在北京市内的现代汽车销售店,一位男性销售人员悄悄地说。以互联网为中心,中国抵制韩国产品的运动不断扩散,这位销售人员称,“进店顾客数量减到了最多时的2~3成”。

现代汽车中国法人汇总的3月新车销量同比减少52.2%,只有72032辆。月销量只有7万辆左右的情况是自2009年以来从未出现过的。销量的骤减可能还会影响到刚刚在重庆市建成的新工厂的运转。

据英国调查公司IHS Automotive的数据显示,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按品牌计算的市场份额为7.7%。仅次于德国大众集团和美国通用汽车集团,位居第三。但现代汽车3月份的在华实际销量低于日本三大车企日产汽车、本田和丰田汽车。

自韩国2016年7月正式决定部署“萨德”后,中国对韩国的感情开始恶化。今年2月份乐天与韩国国防部签订合约,决定提供自家的高尔夫球场用地作为部署“萨德”的土地后,中国举国上下接连采取了被认为是“报复”的措施。

主要矛头指向的是乐天。据中国媒体报道,乐天在中国运营的超市中,有近九成已经歇业。除了政府以消防设备不合格等为由做出停业处分的店铺外,还有因客户中的中国企业停止供应商品而自行决定歇业的店铺。

网上呼吁抵制韩国产品的留言也非常醒目。

另外,韩国旅游领域也受到“萨德”影响。中国大型国有航空公司南方航空以前每天有30多趟航班赴韩,而现在因中国游客刻意回避赴韩的趋势增强,减到了每天约20班。全球第二大邮轮公司美国皇家加勒比邮轮3月底以后停止了经由釜山和济州岛的航线,改为停靠日本长崎和熊本。由于前往韩国的外国游客一半都是中国人,预计将对韩国旅游业产生沉重打击。


编辑:曾珂

关键词:萨德 重创韩企 乐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