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卫小春在长治市进行专题调研

2017年04月13日 10:37 | 来源:长治日报
分享到: 

4月11日至12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卫小春带领省政协调研组,在长治市就“发挥开发区在全省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中的主引擎作用”进行专题调研。长治市政协主席许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贤掌,市政协副主席杨江波、姚中华及秘书长李义广参加调研或座谈。

u=3058456549,1134449607&fm=23&gp=0

开发区是区域经济的强力引擎,是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和转型综改试验区的主战场。长治市现有1个国家级高新区、1个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7个市级重点产业园区。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会议之后,长治市高度重视,牢固树立转型意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将开发区作为转型综改的主战场、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和打造山西重要增长极的动力源泉,加速加力、抓细抓实,坚定不移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全面加快推进“三化三制”改革。截至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调研中,卫小春一行先后深入城区中小企业双创基地、高新区技术开发区、长治县科工贸园区、襄垣富阳和王桥工业园区,实地考察中德集团、高科集团、唯美诺双创空间、天空之城文化创业园、康宝集团、振东集团、成功集团、潞安180万吨煤制油等项目,对长治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认为长治市在开发区建设方面具有很好的产业基础,特别是落实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大会精神行动快、开局好。卫小春指出,下一步,要坚定信心,探索创新,紧跟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助推开发区健康、快速、持续发展,为我省经济转型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卫小春强调,深化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开发区是有力抓手;走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新路,开发区是必然选择。要充分认识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对山西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特别是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会议精神,认真抓好各项政策的落实。要放眼全国,正视差距,结合实际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努力助推我省开发区发展。要发挥政协独特优势,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发挥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为推动我省开发区建设和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霞表示,长治在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离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一系列要求部署,加快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奋力开创转型综改新局面。

(记者 张海霞)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开发区 创新 长治市 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