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毕加索与达利艺术作品长沙展出

2017年04月13日 15:59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书香湖南·品读大师——毕加索与达利艺术真迹展”4月7日在长沙纸本艺术馆开幕。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快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俄罗斯民族艺术馆、长沙纸本艺术馆、大连瑞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240余件毕加索与达利的艺术真迹在长沙纸本艺术馆展出,长沙人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两位大师的艺术魅力。展出的毕加索真迹主要包括陶盘系列,尤其是毕加索根据八大山人、齐白石等中国画家绘画技法创作的陶盘作品,绘有公牛、猫头鹰、蚱蜢等鲜明的艺术形象,另有部分版画和陶瓷摆件。达利的作品有170余件,包括雕塑《燃烧的女人》《空间维纳斯》以及《时间之舞》系列等,还有达利根据毛泽东《沁园春·雪》等8首诗词创作的8件版画作品。

据长沙纸本艺术馆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还将开展艺术讲座、美育体验、艺术阅读、艺术品鉴等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展出将延续到6月12日。(苏小立)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毕加 达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