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纽约布鲁克林牌楼开建在即 华人男子愿义务彩绘

2017年04月13日 13:49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4月12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8大道牌楼日前即将动工建造,有华裔民众自动请缨,愿意免费为牌楼彩绘。

布碌仑牌楼协会会长郑祺蓉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在8大道夹60与61街之间的牌楼选址,经过多方评估,去年9月19日已经通过市交通局准许,在中国城超市和公爵西饼前的马路兴建。“当时交通局给出三个月至半年的时间,移除该位置上的障碍物,好腾出空间兴建牌楼。近日天气回暖、不下雪了,相信很快就有工作人员来处理。”

布鲁克林8大道牌楼目前只需要消防栓、电线杆和路灯转移到别处,牌楼工程便可展开。(美国《世界日报》/王靖雯摄)

家住法拉盛的华男袁湘联系《世界日报》表示,他在中国大陆曾经从事牌楼彩绘工作,愿意义务为牌楼彩绘,希望代为联系布鲁克林牌楼协会。“我从天津移民来美20多年了,来美后做装修,可是这里没有牌楼工程,这些年手痒了就去画油画。我一直都有关注纽约市牌楼的情况,终于等到政府通过选址。我希望尽自己的能力为社区做一些事。”郑祺蓉获悉后马上联系袁湘,感谢他的热心奉献,并表示会与他保持联系。

设计该牌楼的建筑师陈洵民来美40余年,他表示,对设计牌楼和见证其诞生感到兴奋:“在纽约市建牌楼是华人的梦想,落成后不仅能成为地标,也是海外华人努力打拼的里程碑。更让我们兴奋的是,布鲁克林牌楼将成为世界上首个太阳能发电、打灯的牌楼,把现代环保概念融入传统设计。”据了解,该牌楼的设计高度和宽度均超过40英尺,距离地面有17英尺,有望在今年开工。(王靖雯)

8大道牌楼示意图,正面将有“四海一家”的字样,下面还有中英对照的“布鲁克林-北京朝阳”小字。(美国《世界日报》档案照)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牌楼 纽约 布鲁克林 彩绘 华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