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今年一季度大连市民企入库税费65亿元

2017年04月13日 16:31 | 作者:程丽华 巴家伟 | 来源:大连日报
分享到: 

大连市共有民营企业96571户,占企业类纳税户的九成以上,2016年入库税费总额237亿元,今年一季度入库税费总额达65亿元。

“现在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自己就可以打印,非常方便,但是外籍个人取得完税证明还是按照以往的办法,能不能让外籍个人凭护照号码自行打印呢?”来自上外(大连)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建议道。昨日,市地税局组织“民营企业共话税收”座谈会,向我市服务、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房地产中介服务等行业10家企业代表“三问”——问计、问需、问难。双方围绕进一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加强纳税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深入交流,企业代表就税务部门开展个性化税收政策宣传辅导、网上办税厅申报及税收征管创新等方面提出11条意见和建议。

企业代表对税收征管改革、税制改革和“互联网+”带来的获得感一致“点赞”,一致希望地税局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让纳税人任意选择网上办税与掌上办税。市地税局纳税服务处有关负责人回应,该局正加紧推进电子税务局建设,届时网页版、客户端版、手机APP版、微信版4个版本可供纳税人选择。

目前,民营企业已成为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税收增长的重要力量。我市共有民营企业96571户,占企业类纳税户的九成以上,2016年入库税费总额237亿元,今年一季度入库税费总额达65亿元。近3年来,市地税局相继推出19类57项便民服务举措;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在扶持小微企业、鼓励企业科技研发、助力创业就业、促进民生改善等方面,2014年至2016年累计减免税款130多亿元;实施“税银互动”服务项目,帮助2968户企业获得银行贷款430亿元。

市地税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党组一直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提升办税效率,节省企业办税成本,通过各种渠道征求意见,每年开展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努力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今后将不断扩大“税银互动”和小微企业法律援助服务项目范围,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和发展难题。(程丽华记者巴家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大连 民营企业 入库 税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