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进行大会发言

2017年04月13日 17:07 | 作者:戴海荣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近年来,民进各级组织按照建设“阳光、高效、规范、和谐”机关的要求,坚持以作风建设促严谨,以制度建设促规范,以能力建设促高效,以文化建设促和谐,着力提高机关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机关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4月12日,在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大会发言环节,共有8位同志作为荣获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称号的代表,作大会发言,介绍各自的工作成绩、经验和体会。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副主席刘新成、朱永新,秘书长高友东听取了大会发言。

民进十一大以来,会中央在加强机关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介绍了民进中央的主要做法,一是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主线,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主题教育活动与机关集体学习、干部自学有机结合,加强思想建设,努力构建学习型参政党机关。二是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推动机关议事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不断增强制度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机关干部的“制度红线”意识和工作实效。四是加强能力建设,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打造一支高效的专职干部队伍;以增强服务意识为重点,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以提升信息化为手段,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

民进北京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李长青介绍了民进北京市委会关于机关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他说,把握好政治站位、明确大局和中心概念,坚持好“四个意识”,是办公室工作的根本。建章立制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要规范先行,重程序保障。人是机关工作的根基,办公室策划牵头人事工作,要为机关输送培养高素质干部做贡献。文化建设是个聚宝盆,只要有益机关建设和机关发展的内容都可以装进来,共同打造和谐的机关新氛围。工作作风是魂,切实用“忠于职守”、“一盘棋”理念,以及“融合创新”来提升办公室的整体服务。

民进静安区委机关坚持以按照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要求推进机关建设。区委会秘书长叶冠峰介绍说,区委机关注重规范和创新,机关专职干部配置完备、高效执行民进区委决策、梳理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提高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水平。以制度为保障,根据不同会员各异的特点和需求提供高效的服务;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持续优化区委机关工作作风;区委机关年末总结全年工作并向代表大会代表和基层支部主委述职,接受评议,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无规矩难以成方圆。民进福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柴刚丽介绍了市委会机关建设的经验。民进福州市委会十分重视机关干部的学习和积累,在选派机关干部参加各类学习培训的同时,也为机关干部提供进步的平台和机会;落实制度要求,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工作起来有章可循;牢固树立“会员优先”的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市委会的凝聚力;重视对机关干部沟通协调、合作共事能力的培养,使得组织凝聚力不断增强;紧紧围绕福州市中心工作,积极履行职能,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民进绵阳市委会副主委安忠瑶介绍,民进绵阳市委会将机关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并对市委会机关建设提出明确目标和具体措施;制定完善制度,推进机关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通过学习培训、参观考察、以干代训、挂职锻炼等方式,拓宽培训渠道,打造高效机关干部队伍;注重与党委、政府关联部门的沟通,力求工作务实高效;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打造以“奉献”为核心价值的机关文化,形成了“公仆心、民主风、人情味”的良好工作作风。

机关是会务工作的枢纽。民进吴忠市委会副主委汪晓介绍了六条主要工作经验。一是营造学习氛围,着力创建学习型机关;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履职工作长效机制,促进工作规范化运转;坚持重大节日开展活动,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活力;发挥枢纽作用,组织专题调研和和会服务,工作卓有成效,为民进赢得了美誉。

作为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个人代表,民进甘肃省委会办公室干部李苑除了完成办公室的工作,他还积极参与省委会其他活动,如担任省委会环境资源专门工作委员会秘书,参与了省委会开展各项调研活动,起草调研报告,有多篇报告得到省里领导批示;扎实开展“双联”工作,2015年被评为全省政协“委员助推双联行动”先进政协工作者。

“我坚信勤能补拙,越努力越幸运。”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个人代表、民进宜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顾先凤,注重联系会员,真诚帮助会员解决实际困难;凭着对民进组织的一腔热情,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在“反对四风”建设过程中,做到了坚持原则,严守底线。

几位同志在发言中同时表示,要以本次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为契机,带着对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推进机关建设各项工作。

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同志,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处级干部,民进各省、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组织负责人,部分获奖代表等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机关 建设 发言

更多

更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