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蔡达峰参加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分组讨论

2017年04月13日 17:09 | 作者:于溯 屈楠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4437e67f53671a5920bf04

4月12日下午,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4月12日下午,正在北京举办的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举行分组讨论,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参加了第一组讨论。民进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白良主持本组讨论。

蔡达峰指出,本届中央委员会每年确定一个工作主题,目的是通过一年的时间,对长线工作总结经验,把握规律,这是自身建设的有效方式。今年的主题是机关建设,机关是专职处理日常事务的机构,从机关产生的过程来看,民进建会之初没有机关,先有党派事业,随着民进事业发展才有机关,机关的使命是为党派的履职发挥作用。随着民进事业的发展,机关内部设置也越来越完善,这就需要有良好的体制机制做保障。当前,机关正处于发展变化的过程当中,要处理好与委员会的关系,与国家行政系统的关系,要适应将来国家监察委员会的监督要求,适应全社会职业竞争的环境,适应各方面对党派越来越多的要求。在机关提升适应能力的过程中,机关干部有一些焦虑可以理解。民进的机关建设还很不完善,需要花大力气改进。通过主题年工作,把成绩、经验和问题进行汇总,便于会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蔡达峰强调,机关建设最重要的是作风建设。老一辈民进人有自己的风采和共性,这是民进重要的资源,从中可以汲取很多优良作风建设的营养。当前,民进人的作风应该是把民进组织的宗旨内化为每个会员的言行要求,比如民主,比如务实;优良作风关系到个人的成长、发展和幸福,要把作风建设的必要性内化为自身需要,这是人生自我修养的重要任务。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在这方面有所提升,消除个别干部的消极情绪,使他们从自身转变中得到幸福感,这也是主题年建设的重要任务。

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围绕严隽琪主席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友东秘书长所作的民进全会机关建设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讲话和报告内容深刻,高屋建瓴,非常有指导性和操作性,为机关建设指明了方向,“讲到了机关专职干部的心坎里”。大家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敞开心扉,畅谈经验,交流体会,并就机关建设工作向会中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同志,部分民进中央机关负责人、处级干部,部分民进各省、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分组讨论。

作者:于溯 摄影:屈楠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机关 建设 分组讨论 蔡达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