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俞敏洪点津毕业生择业:找准事业的落脚点

2017年04月13日 17:12 | 作者:孙翔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百余位学生聆听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主办的首届大学生职业力畅享论坛。 孙翔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3日电 (孙翔)“我见过最幸福的人,都是坚持做自己所喜欢的事情。”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认为毕业生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都应结合自己的兴趣选择事业的落脚点。

俞敏洪在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主办的首届大学生职业力畅享论坛上发言。 孙翔 摄

4月12日晚,俞敏洪在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主办的首届大学生职业力畅享论坛上发言。

“30岁之前,需要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俞敏洪觉得大学生不要害怕试错,有事业迷茫期很正常。“选择职业,实际是确立自己事业的过程。”这项事业首先需要自己喜欢,有兴趣,才能“愿意干一辈子”。

俞敏洪分享自己“喜欢”教育事业的原因。其一为“喜欢上课”,当老师成为一件“被学生鼓励的事情”,教育与学习成为正向循环;其二为“喜欢挣钱”,这表明才能得以施展,个人资源开始丰富,能够不断扩展自身事业;其三为“喜欢和人打交道”,在事业发展中遇到不同的人,是新的学习机会。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俞敏洪 毕业生 择业 事业

更多

更多